銀子君

有些事情,不如不知道。

[問卷]刀劍亂舞世界觀

是的我又來了,這次來貼世界觀。

以問卷的方式來回答問題真的會激發出一堆東西(興奮

有一些問題的回答還是有點混亂,之後還是會重修,希望故事能完整。

關於審神者人設請參考:點我


※原文:https://privatter.net/p/757189  

譯文出處:https://www.plurk.com/p/l10942

請說明在你的刀劍亂舞世界觀裡以下情報的狀況。

  • 因為問題相當多,可以只留下想回答的問題,其他問題可以隨意刪除。不需要全部回答。另外也可以自行追加想要回答的問題。

  • 有自創審神者的創作者,請盡量回答整體的情報而非只回答該審神者個人的情報。

  • 雖然題目看來利向於自創審神者的作者回答,但希望作品中沒有出現審神者的創作者也能嘗試著寫看看

  • 不需要詢問即可使用

  • 請以「#私のとうらぶ世界観」TAG投稿(註:推特規矩。在噗浪發表又是中文的話大家就隨意吧...)

  • 會默默地增加。

  • 如果有希望增加的問題歡迎回覆(註:請回覆原推特!)

刀劍男士

・刀劍男士的身體是 實體・靈體 哪一種?

實體

・如果是靈體的話,一般人也看得見他們嗎?

看不見,除非同樣是審神者或是政府相關人員才會看見。

當然,某部分特殊體質或神職人員在某些條件下也看得見。

除非是申請至現世執行任務才會被一般人看見。

・刀劍男士有吃飯、睡覺等基本的生理現象嗎?

有,初期反應會較遲緩,久了就習慣了。

(其實是想看他們包尿X吧!妳這個惡質的審神者!

・刀劍男士會有頭髮留長、得到感染性疾病等較深入的生理現象嗎?

會,但是多少還是跟一般人不一樣,可能只會有一些明顯的疼痛或是症狀,通常不明顯。

・刀劍男士與本體的刀是什麼樣的關係?

肉體與心臟,只要心臟(本體)在就不會死亡。

・刀劍男士們的自我認知較接近「神」、「刀」、「人」的哪一項?

大部分接近「付喪神」,也有部分男士們有著自己身為「付喪神」及「刀劍」的自覺性。

・「刀劍男士」或者「改變歷史」這些事,普通的一般人是怎麼認知的?

大多認為這只是個都市傳說或者是遊戲。

・被審神者以刀劍男子的姿態喚醒前,以刀的狀態(在博物館裡面的狀態或者與前主在一起時的狀態)存在的他們是否有自我意識?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樣的狀態?

有自己的自我意識,通常只有自己認定的主人或是部份的小孩子才看的見。

・如果有其他對刀劍男士的設定的話,請寫出來

基本上是沒有特別的設定,硬要說的話就是有「言靈」設定。

本丸


・本丸在哪裡?(讓人找不到的深山裡、異空間裡etc)

應該算異空間,只有一個出入口,出入須搭乘火車(類似哈O波特的車站),進去之後就只是一個普通的小鎮。

・本丸約有多寬廣?

不一定,看每位審神者的需要,一開始也不會一下就給這麼大的房子。

基本上來說就是算人頭(不包括重複的刀劍男士),會先安排與其他審神者一起住在公用的本丸御所內,直到人數到達一定的上限,就會依序分配房子,直到超過二十位就會直接分配一塊地讓審神者安排。

・本丸裡除了遊戲中所知的房間以外還有怎麼樣的房間?

以夏目兄妹來說,只有增加兄妹倆專用的圖書室,內部都是放日翻中的藏書。

另外再夏目兄妹房間及大俱利的房間、本丸的某些角落有放置兔子的籠子及小東西,專門給跟過來的兔子用。

・家事是怎麼分配的呢?

兄妹倆都是用抽籤方式來決定,有時候就會出現三餐只能吃泡麵或是馬廄全是大便的慘狀。

・本丸裡有其他的人類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職業的人類?

原本真吾予久美子同住,並且在學院任教,之後因為政府派狐之助勸說下接手了一個本丸,之後就搬出去了,現在與久美子是鄰居。

・万屋在哪裡?

小鎮上掛有商店的房子都皆為万屋,當然也有網購商店。

・如果有其他關於本丸的特殊設定,請寫下來

種田有分一般跟短刀們的,短刀們種的都是一些易種易養活的植物。

除了米飯一定要去万屋買外,想種甚麼都可以,万屋可以買到種子。

審神者的勤務形態


・審神者是怎麼樣被雇用的?

政府約聘,會寄通知書。(請參照哈O波特,貓頭鷹變狐之助)

一般來說會先詢問是否願意參加考試,若願意便會將通知書及車票給考生,接下來就是第一場考試,找到月台。

到達目的地後,政府評估是否適合,並做靈力測試,看是否能使用並維持。

採用後會給予出入小鎮的通行證,並安排至學院進行新手訓練,期間違反規定一樣喪失其資格,並強迫消除記憶。

當然,以上也是有例外的。

・審神者被採用的時候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已有靈力者為優先,當然有潛在能力者、普通人也都有可能。

重要的是在學院這一段,如果仍無法維持及提供靈力,則會喪失資格,另外必須絕對保密,如果洩密查證屬實則將會喪失其資格,並強迫消除記憶。


・請說明審神者的休假制度

基本上全年無休,由審神者自己安排時間。

・請說明對審神者下達命令的系統詳情

有公告、狐之助提醒或發送給審神者的通訊器,要做不做取決於審神者。

・對審神者而言,直屬上司是怎麼樣的存在?

老闆及員工的一個概念,你只要把我交代的事情做好就好,但是做不好會有被解雇的下場。

・請提供或說明包含審神者在內的組織圖

基本上分成政府→狐之助、學院、檢非違使→審神者

由狐之助擔任情審神者的助手,除了幫忙政府監督審神者工作外,也作為政府及審神者的溝通橋樑。

學院為新上任審神者上課的地方,也就是新手訓練處。

檢非違使,對你沒看錯我把它放在這,既然他不管是敵是友都會打的話那就把它分配當警察吧!(就是這麼隨便

・如果有其他關於審神者的勤務形態的特殊設定,請寫下來

每年須向政府繳交一整年的戰績報告以及分配資源使用明細,讓政府評估明年的資源分配,以及審神者是否有認真工作。(簡單來說就是年終考核啦(夠了妳

・如果你的二次創作裡審神者與刀劍男士不太有接觸,請問審神者平時都在做什麼呢?

跟普通人一樣要上班,賺錢,養家。

審神者與刀劍男士的關係


・一般的審神者與刀劍男士都是怎麼樣的關係(上下關係、所有關係、隊員etc)

一切看審神者如何去定義自己與刀劍男士的關係,所以有特殊關係也沒差。


・審神者與刀劍男士有多要好?(整體看來,並非侷限於戀愛之情或友情)

基本上不會特別去管說戀愛這檔事,但學院還是有一門課是在教導審神者們關於審神者與刀劍男士的關係。

兄妹倆將大家當成是家人一般的存在,也願意接受自家的刀劍男士們之間的戀情。

・審神者與刀劍男士之間有特殊的冀絆關係嗎?(審神者死了的話刀劍男士會恢復為刀之類的)

由章吾及久美子共同提供靈力讓刀劍男士們顯現,只要他們其中一個遇害,刀劍男士們就會有所感應。若是其中一方死亡,刀劍男士則會削弱自己的一半實力。

兩位都死亡的話,刀劍男士則會碎刀。

若是被政府強行回收的話,會恢復成刀,並消除一切記憶。
也因為這樣哥哥的本丸刀劍男士很有可能有缺,畢竟靈力不穩定,加上是兄妹倆共同的靈力,能維持現在這樣就很不錯了。

但是哥哥他自己不知道的是他被隱藏靈力有可能遠遠超過久美子(笑

・審神者戰鬥時都在哪裡呢?

久美子會隨著部隊一起出去,章吾則是喜歡在本丸內遠端遙控。

・如果回答戰鬥時審神者跟刀劍男士是分開在不同地方的話,如何取得聯絡?

有通訊器可以聯絡。

有點不可思議的設定


・具體來說是怎麼從刀裡將刀劍男士們叫出來並給予他們身體的呢?

除非是重複的刀不會有身體外,基本上從刀被打造出來就有身體了喔,刀匠打造出來後人跟刀會一起顯現。

・做為審神者需要什麼必須的靈能力或素質?

不是說有靈力就一定能當審神者,就好比魔法師中也有麻瓜一樣,政府會評估你的靈力是否能使用並維持,並協助審神者做靈力的訓練。

・這個世界裡除了付喪神以外,其它的幽霊、神、妖怪之類也存在嗎?

當然,但只有特殊體質或是在特殊條件下才看的見,所以審神者中也不一定有人看的見。

・審神者如果告訴刀劍男士自己的名字會發生什麼事嗎

在就任時就會告知並嚴格執行使用化名,如果發生的話除了可能被神隱外,也可能會喪失其審神者資格,並強迫消除記憶。

若被神隱,其本丸將由政府強制回收及破壞。

・如果有其他關於咒術的設定,請寫下來

部分審神者為防止被看見真面目,會以符咒來掩蓋面容。

必要時也可以使用言靈,但是容易造成刀劍男士們紅臉。

敵方・歷史改變


・敵人的真實身分是什麼?

渴望修正歷史的刀劍,渴望能改變歷史的審神者,有很多原因,就是各種謎。

當然也有刻意要去破壞歷史的人,如種族淨化政策。

・敵人的目的是什麼?

就已知的情報來說,就是改變歷史。

・検非違使是什麼?


做為第三方的監察單位,只要超過既定時間(也就是申請出征的時間)看到有人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或時間點上,就會前去阻止。

之後會不定時的去臨檢,所以不一定會遇到。

總之就是隨機在路口臨檢的警察(開玩笑

・關於時間悖論(註:如果改變過去影響到自己現在的行為,那麼現在的自己事實上不可能回到過去)的問題是怎麼處理的呢?


有聽過MIB的記憶消除器嗎?(微笑挑眉

如果是阻止敵方改變歷史,那在解決後由審神者或刀男使用記憶消除器,將他們當下在的時間點記憶消除掉,恢復成之前的樣子。

不然是有想過異空間之類的,在空間內發生的事不影響空間外的世界之類的,感覺好像不錯。


・如果有其他關於敵方的設定,請寫下來


基本上是沒甚麼特別的,玩了這麼久,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敵人,太深奧了

评论
热度(4)

© 銀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